生活知识类博主(知识类博主slogan)这都可以?
信息来源:互联网 发布时间:2023-10-24
一:专业术语:人设:创作者UP 博主给粉丝的印象 印象标签:多个标签组成的一个人人设人物标签,特征,形象 性格,爱好,情感,经历,长相,家庭,学
一:专业术语:人设:创作者UP 博主给粉丝的印象 印象标签:多个标签组成的一个人人设人物标签,特征,形象 性格,爱好,情感,经历,长相,家庭,学历Slogan:标语,口号浓缩的广告信息 让用户记住你 用简短的文字把特点给表达出来 自媒体账号 内容主角
例子:据说叨叨:读史以明志,知故以监今美少女小惠 啊,我这该死而无处安放的魅力IP:知识产权 1.自带流量,不依赖单一平台 2.无需支付推广费,可以在多个平台获得流量3.有梗,有知名Slogan,有影响力 如毛毛姐,好嗨呦,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
互联网IP:成名,著名:网红,博主,文学著作,三国演义水浒传等等,游戏如梦幻西游等二:社死:社会性死亡出圈:视频内容出圈子例:化妆视频内容,加入“搞笑”元素,剧情非常有趣小众垂直领域内容受众小,想打造爆款必须要出圈
三:公域流量:自媒体平台流量 由平台分配 不分配没有 想主动获得流量,需付费获取私域流量:自由流量池(个人,企业) 随取随用 无需付费,随时触达封闭空间 微信公众号 朋友圈全域流量 公域流量+私域流量的总和
四:用户画像:标签化的用户模型 性别 年龄 地域 设备 关注兴趣词 活跃度决策依据 内容优化种子用户 第一批粉丝用户 获得用户对视频内容意见,建议 优化内容五:算法推荐自媒体平台系统计算之后 将对应的视频推荐给对应平台
计算范畴:计算用户 爱好,身份特征 习惯 浏览历史 性别 年龄 地域 兴趣计算视频:领域 作者 来源 “标签”双向计算:匹配 算法推荐时代 对新人比较友好 推荐更公平元素词:定义 能代表某个领域词语 卤牛肉 美食 变速箱 汽车 美人鱼 影视 吃鸡 游戏
六:点击率:也叫转化率 点击视频人数/总推荐量=点击率 播放量5000以上统计才有意义例如:推荐为10万,点击视频人数为1万 点击率=10% 抖音是没有点击率爆款视频 点击率在10%以上才有意义跳出率:跳出:点击视频后立马或很快退出
计算 跳出人数/观看视频的总人数 超出5%已经很高 越低越好播放完成度:视频平均时长/视频总时长例 视频总时长为100秒 视频平均播放时长为30秒 则播放完成度=30% 越高越好 40%以上才有可能成为爆款
完播率:每个用户观看视频百分比之和除以用户数例 3个用户观看视频百分比为70% 40% 50% 则完播率 (70%+40%+50%)/3=53.33%注:用户会从视频20%直接跳到80% 所以不能使用播放百分比算播放时长
七:10w+播放量/阅读量超过10万 播放量超过10万以上的视频 称之为爆款消重:消除重复视频文章 有重复或者过度相似会被消重 限制推荐机器通过检查,视频画面 音频 对比和其他视频过度相似或重复单价:每1万播放量获得的广告分成 例如:每一万播放量平台平均给我们分10元的广告费 单价10元
越高越好 注:抖音,快手,微信视频好,小红书等没有广告分成,没有单价的说法八:用户裂变增粉 用奖品福利引导用户进行 大面积传播 利用用户的社交关系,一传十十传百的营销方式 特点:低成本 高效率 指数级增长
用户留存:在某一个时期新获取的用户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依然在这个流量池用户粘性:用户忠诚度 持续输出持续采取行动 激发用户提高用户互动用户转化:用户转化 活动启动之后参加活动的用户数九:自媒体运营英语简称
UGC:用户生产内容,用户原创内容 平台用户制作上传内容 非专业内容 个人创作者 内容来源广泛PGC:专业生产内容 质量达到电视剧节目级别PUGC:专业用户生产内容 UGC+PGC相结合 需要由一个完整的团队来进行长期构建
CPC:点击成本 每点击一次广告计费成本CPM:展现成本 千人成本 广告展现1000次 投放至1000人需要的成本CPA:行动成本 每次行动成本 下载安装 销售成本CTR:点击率DAU:日活跃用户数量MAU:月活跃用户数人数
十:空镜头:“景物镜头”,画面中没有人,主要用于推进故事情节共鸣:物体因共振发生的现象自媒体 思想上或者感情上 相互感染产生的情绪 和观众一起哭一起笑 观众视角调动观众用户情绪 个人经历感受 观众也经历过相同的情绪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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